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爱老明星颁奖典礼举行
2018-12-05 10:0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寒流将至,气温骤降,长荣大剧院里却是一片春花似锦的热闹气象。昨日下午,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老龄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首届“淮安市十大爱老明星”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现场通过播放短片、颁奖典礼、文艺汇演等方式,生动诠释了“爱老明星”的精神价值,展现了老人丰富多彩的生活。

  评选活动历时半年 爱老氛围愈加浓厚

  据了解,今年5月到11月中旬,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老龄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首届“淮安市十大爱老明星”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及审核初选,从全市范围内选出25位敬老典型。11月下旬,这25人的事迹简介在《淮安日报》上进行了公示。公示当天又在淮海晚报官方微信上进行了市民投票,累计点击量达35500多人次,得票最多的共收到市民投票7093张。爱老敬老的氛围越发浓厚,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正在形成。

  爱老明星心怀大爱 默默奉献事迹感人

  经过初选、公示、投票,市民政局等部门又联合组织了专家评审,最终确定董建柱、田大军、毕红花、董育鸿、郭雯霞、戚红兰、宋时珍、孙美玉、张顺、丁珊珊等10人为首届“淮安市十大爱老明星”。这些爱老明星虽然工作岗位不同,关爱老人的方式也不一样,但默默奉献、心怀大爱、敬老爱老是他们共同的品质。董建柱办养老院让家乡的留守老人拥有舒心的晚年,不光让老人们吃饱穿暖,还特别注重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康复,他专门聘请了2名康复师,多位老人在养老院扔掉了拐杖;田大军来自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在做慰老志愿者期间,即便在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每逢农历节日,依然力所能及地买点东西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们,在他的感染带动下,叔叔、妹妹、儿子都加入了慰老志愿者的队伍,多年来,累计打卡服务超过1600小时;为了让空巢老人和失能老人得到更好地关照,董育鸿变卖了城里的所有房产,拿出了全部积蓄对养老院进行提升改造,并以养老院为家……

  文艺汇演 展现老人多彩生活

  活动现场,不仅表彰了10位“十大爱老明星”和15位“十大爱老明星”提名奖获得者,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来自全市7个县(区)和市直的40多个老年艺术团给现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开场的器乐演奏《闹新春》欢快热闹,二人转《小看戏》诙谐风趣,舞蹈《茉莉花》婉转优雅,朗诵节目《老有老的骄傲》更是说出了老人的心声。除此之外,老人们还带来了许多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丰收的盱眙》、《家乡美》、《戏曲联唱》、《竹头马灯舞》等节目通过不同的形式“绘就”了淮安的美丽图景,也展现了老年人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和健康快乐的精神追求。

  融媒体记者 姜晴 通讯员 何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