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桂花已经悄悄开了
2018-09-20 17:5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但降雨强度不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1℃,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

  本周四一股冷空气就会南下,周末两天,将会迎来凉爽舒适的好天气,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19℃上下。总的来说,本周的天气晴晴雨雨,凉热随机切换。季节的转换就是这样,不会泾渭分明,尤其是现在这段时间,两种味道搅和在一起,但夏天差不多已经到尽头了,很快要进入秋天模式。桂花悄悄开放的同时,树叶的变化也愈发明显,清晨从街头走过,地面已经覆盖了一层落叶。

  很多人发现,这段时间无花果也开始一个个变红了,不少公园和小区里都种着无花果树,前阵子还都是硬邦邦的,这几天已经悄悄熟了。无花果长得不太引人注目,其实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据《本草纲目》中记载:“无花果味甘平,无毒,主开胃、止泄痢、治五痔、咽喉痛。”很多人不知道,“无花果”虽然叫“无花”,但它其实是有花的。

  俗话说:“秋天到,南瓜俏”,经过一个夏天的日照和生长,积累了丰富的营养,到了秋分,是南瓜营养最丰富、味道最佳的时候,南瓜中含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比如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以及人体所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食用后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晚上可以与新上市的小米熬上一锅糯糯的粥,美味还养胃呢! 记者朱世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