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刷刷"走进无锡幼儿园小学
2018-09-20 16: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校刷刷”活动率先在锡城两所幼儿园开展,为孩子们普及正确刷牙手势、饭后刷牙3分钟、少吃甜食等护牙知识。9月20日全国爱牙日当天,该活动将走进无锡师范附属小学、无锡大桥实验学校,向低年级孩子普及护牙知识。据悉,“校刷刷”活动计划逐步在全市幼儿园和小学推进。

  “刷牙的时候,尽量上下刷,不要横着刷,横着刷会对牙齿有损伤。”昨日上午,无锡市机关幼儿园和无锡江溪幼儿园各有20余名大班儿童在牙医的指导下学习正确的刷牙手势,学唱刷牙儿歌。现场每个儿童面前摆放着一个小桶、一个水杯,他们穿戴着橘色的围裙、帽子和袖套,手持牙刷跟着牙医、老师刷满3分钟(如图)。

  无锡通善口腔医院全科医生孙魏说,每到周末至少有五六个孩子来医院看牙,常出现的问题是蛀牙和错颌畸形,主要引发的原因就是平时用牙不卫生,没有及时、正确刷牙。“如果在饭后以正确的刷牙方式彻底清洁牙齿,将大大降低蛀牙问题出现的概率”。孙医生说。

  据悉,“校刷刷”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委、通善口腔医院等单位联合组织,在全国率先倡导和示范“保护牙齿从小抓起”的爱牙活动。该活动总策划、总顾问吴建选表示,儿童口腔问题牵动着千万家长的心,“校刷刷”活动将促进孩子养成饭后及时刷牙的卫生习惯,提升他们的文明素质。 (俞华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