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免费申领
2021-10-12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近日,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未登记上牌的不符合新国标的两轮电动自行车开放免费办理临时信息牌业务,同时对安装临时信息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进一步规范城市交通秩序。

自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最新国家标准实施后,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无法再登记上牌,但仍有不少市民驾驶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上路,给交通管理带来困难。记者从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本次电动自行车临时牌申请将分批次进行,车辆所有人可以通过“江阴交警”或“江阴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临时牌照申领”模块进行备案信息预录入,随后到线下指定地点领取临时牌并安装。“临时信息牌解决了不少非机动车驾驶员的难题,也有利于我们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管理。”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西中队指导员李鹏飞说。目前,全市范围内共设有132个临时信息牌申领点,市民可就近选择交警中队或派出所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牌照申领业务。

据了解,第一批次电动自行车临时牌申领于10月11日结束。临时信息号牌仅在过渡期内有效,2024年4月14日过渡期满后,所有悬挂临时信息牌的电动自行车将被禁止上路行驶。

标签:电动自行车;交警大队;国标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