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会客厅” 服务“零距离”
2021-10-12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区内部分树木枝叶茂盛,不仅影响采光,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需要及时进行修剪。”日前,在江阴市澄江街道君山社区定波小区的“党建会客厅”,党员黄玉芳组织居民们围绕近期小区存在的问题和居民的诉求进行讨论,协商解决方案。

为深化社区自治、促进小区和谐发展,君山社区探索打造的“党建会客厅”充分发挥先锋党员带头作用,聚焦身边“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引导居民参与,协商解决共同关心的民生问题。“我们通过‘党建会客厅’开展民主议事协商,就是要确保‘群众有话有处说、社区有事有人管’。”君山社区党委书记王利民介绍,目前,该社区共打造了6个“党建会客厅”,已成功解决了公共车库充电桩、小区健身器材、中北新村老小区改造等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在社区党组织和群众之间发挥了“调节器”和“减压阀”的作用。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江阴各镇街园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创新打造居民身边的小区“会客厅”。当前,包括澄江街道浮桥社区五星花苑“议事广场”、北大街社区一站式服务驿站和新桥镇黄河社区“六点见面会”等在内的一批不同形式的小区“会客厅”已初现雏形,不仅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更激发了基层治理活力,实现了居民有事“快响应”、居民服务“零距离”。

标签:会客厅;党建;社区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