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酵床养猪(种养循环)物联网解决方案
2021-10-19 16: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国每年规模化畜禽养殖产生的粪便达8.2亿吨,其中仅有15%的粪便被用于生产沼气,大部分养殖场的粪便只进行了简单堆积,导致粪尿横溢肆流,臭气熏天,对周围居民生产、生活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加强畜禽粪尿污染的防治迫在眉睫,也给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带来严峻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生态环保发酵床养猪技术悄然而生。

发酵床养猪技术是利用周围自然环境的生物资源,利用本土特异微生物菌群将秸秆、锯木屑、菌糠、米糠、稻壳等本土有机物经发酵处理制成养猪垫料层;生猪饲养在发酵床上,由本土有益微生物菌群发酵分解其粪尿,并吸氨固氮,猪舍里不产生臭气和氨味,是一种无污染、零排放、无臭味的环保养殖技术。

制作发酵床的垫料需要大量的稻壳、锯末等农业有机废弃物,利用发酵床养殖可以减少占用更多的土地来兴建污水粪便处理设施,就地资源化循环利用有机废弃物,变废为宝。

为了更好地发挥发酵床的作用,结合物联网技术和新型补光技术,构建一套物联网·发酵床养猪(种养殖)解决方案。以期专业的服务推广,带动乡村生态产业改进、升级。

标签:发酵床;粪便;养猪技术
责编:厉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