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模具云制造系统平台
2021-10-19 11: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项目负责人 张堪

公司模具云物联网制造系统平台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基于嵌入式系统的数据采集系统与云网络管理平台系统。在数据采集系统方面,通过嵌入式系统控制平台,可以获取模具加工过程中机床以及注塑机等机床的生产开关信息,并将采集到的机床信息通过无线透传、WIFI、GSM、GPRS等多种方式发送到云平台上进行数据分析与展示。

在嵌入式数据采集系统中,由于机床种类众多,通信协议多样,为了满足数据采集系统适应性的需求,因此我们通过数据IO端口采集的方式采集机床信息,在不干涉原机床控制系统的前提下实现对机床信息数据的采集过程,实现数据采集系统的快速化部署。

在云网络管理平台方面,通过物联网云平台系统,将数据采集系统采集到的机床生产信息进行数据处理与归类,通过图形化的展示界面将机床的生产信息进行展示,供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快速查询与分析,可以快速获取机床生产开工率与生产进度,方便生产人员进行生产排产与进度安排,加快模具生产速度,缩短模具生产周期。

同时,其他模具相关配套加工网点也可接入模具云系统之中,在方便各工厂自行进行生产进度管理的同时可以提供生产信息数据,方便有产加工需求的个人或企业进行生产派单,避免产能拥堵与产能浪费,提高区域生产效率,实现地区智能协作化生产。

标签:
责编:厉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