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天君
2021-10-18 11: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08年大学毕业之后,虽然没能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但是因为祖辈都是农村人的原因,对农村有着自己深深的理解和热爱,不管是情怀也好还是执着于对农村有着更好的梦想,毅然的选择了回到农村去创业。刚开始有很多人都不理解也觉得我做不了,但我是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而且国家也鼓励大学生扎根农村创业就业,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带领家乡父老走上致富道路!再经过巧妙的因缘下选择獭兔养殖作为创业项目。选择獭兔养殖是因为獭兔养殖投资少,风险小,见利快,利润大,有老少皆宜的生产特点。既适合家庭圈养,又适合规模化养殖,更可带动相关农业的发展,是农民致富的首选项目。

刚开始的创业过程中也经历很多创业者要经历的困难和折磨,特别因为自己自幼练武,虽是个农村孩子却对农业知识了解的并不多,尤其是养殖方面的知识更是一张白纸。但是作为一个从小吃苦练武长大的我来说,任何挑战,我都无所畏惧,坦然面对。不会就学,学不来就厚着脸皮请教同行,碰到业界难题就想办法研究、琢磨,因为自己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失败后,解决了最基础的养殖问题。养出来了,问题也来了,怎么销售?

创业初期碰到的另一个大问题出现了,当时的獭兔销售情况并不让人乐观。网络不发达、信息不对等,销售渠道混乱都是问题。经过多次的考察市场,凭借自己好歹也是个新时代少年的优势,利用网络等因素联系到了一些愿意合作的厂商,这样就可以根据厂商的要求来养殖獭兔的品种和供货,确立了自己的销售渠道。

随着技术的成熟和销售渠道的逐渐完善,天恩养兔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因为自己的创业例子,不断的帮助一些愿意养殖兔子的农户和创业青年,现在的自己也能自豪的说一声:自己带动了一方的兔子养殖行业。

标签:销售渠道;创业;农村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