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实践丨无锡东亭:学党史 倡清廉 守初心
2021-11-26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阙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筑牢清廉防线,以“百年风华,廉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廉月”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学史尚廉,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把好新提任干部的“廉政关”,东亭街道组织82名新提任干部参加了廉政谈话、党史知识学习和廉政测试。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旭东在谈话中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了希望,要求他们始终保持对组织和信仰的忠诚心、强化工作事业的进取心、对待权力的敬畏心,勉励新提任干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东亭发展新跃升。党史知识的学习和廉政测试则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知底线、明底线,使廉洁自律规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观影鉴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东亭街道先后组织200余名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正风反腐——锡山区2020反腐警示录》《斩断伸向民生资金的“黑手”》,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看后大家也是深有感触,表示要以这些案例为反面教材,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防微杜渐,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廉洁奉公,严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文化育廉,共创风清气正“廉”氛围。以文化倡廉洁、以文化树正气。近期,东亭街道开展了“廉廉看我书我画”传家风书画故事大赛征集,邀请锡山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围绕优秀家风家训、经典廉政箴言、格言警句、诗词美文等,创作了许多饱含正气、积极向上、鼓舞人心的作品。同时,街道纪工委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编发专题廉洁提醒短信累计200余条,提醒大家过“廉”节,做到廉政提醒早宣传、广覆盖,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崇德倡廉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