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志愿服务绘就民生幸福底色
2021-11-26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红彬 倪晔  
1
听新闻

有一种精神叫做“奉献”,有一种责任称作“志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云扬社区始终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则志愿招募令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云扬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广发志愿招募令,号召各类热心于公益的企业、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吹响“志愿者”队伍集结号。“看到社区在宣传栏内张贴的招募志愿者公告,我马上就来社区报名了。表明参与意愿、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接下来就等着参与志愿服务了。”小区王阿姨表示。很快,一支以爱为名的“云扬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成员队伍包含“老、中、青、少”各类群体。

一道服务新机制

坚持制度先行,筑牢志愿服务发展根基。社区为确保志愿服务切实成效,推出“1+3+11”互联帮扶制度,即1个专职网格员协同3名志愿者,结对11户居民。点对点采集群众“微心愿”,分类汇总,形成六大类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共计42项;一对一完成任务清单“销号”,确定完成要求、完成时限、完成效果,马上办、用心办、集智办,力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回回达圆满”。

一张民生幸福网

从党员干部“三送服务”到文明社区“志愿巡查”,从青少年“厚植红心”到老年人“便民服务”,云扬社区多维度、全方面织起民生幸福网。紧盯百姓最关键的领域、最突出的问题,社会保障、卫生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1月17日,联合市卫健委,为居民普及慢阻肺相关健康知识;11月24日,举办“多肉种植”志愿者活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