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童”心文明停车 共建和谐家园
2021-11-26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臻真  
1
听新闻

“我觉得这幅画好,你看色彩鲜明,涂色均匀,也突出了文明停车这个主题,我投这个……”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锦旺新村社区“议治吾家”家园议事会议室里讨论声热烈,议事会成员都在为自己心仪的儿童画投票。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社区文明停车公约,营造安全有序的停车秩序,锦旺新村社区党总支将文明停车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在前期整体规划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桩、铺整主干道路面等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锦旺新村社区认真在“软件”上下功夫。经过多次讨论,议事会代表们最终一致通过了《停车志愿服务队工作制度》,确定了志愿服务队的名称及队长、副队长等人员,落实了志愿服务内容和频次。后期,将按照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为了更好地引导宣传文明停车,锦旺新村社区党总支积极扩大党组织影响力,与东北塘实验小学六年级中队结对,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共促文明”主题活动,同时,在线上发起“童画公约”征集活动,共收到21幅手绘作品。小朋友们通过画笔描绘文明停车,形成“小手拉大手,文明停车我先行”的共建氛围。

无论是儿童手绘停车公约,还是停车志愿服务队的成立,都为锦旺新村社区的文明底色增加了一抹亮丽色彩!下阶段,锦旺新村社区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宣教作用,让文明停车成为锦旺最美风景线。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