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建新功 | 无锡东北塘:党建联企 共促发展
2021-11-26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凯  
1
听新闻

为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将强化企业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建立首问负责工作流程,由先锋党员带队每月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协调指导,传达最新政策、了解经营动态,建立良性互动的政企关系。

当好企业“辅导员”。为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由领导带队定期实地走访调研企业,及时梳理分析主要经济指标情况、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趋势,为下一步经济工作开展提供决策参考,并有针对性指导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制约性难题,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当好企业“服务员”。坚持“无事不扰、有事搭桥”,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对重点企业实行“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切实执行党政领导挂钩服务重点企业制度,截至目前,通过走访调研累计解决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20余个。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及时向企业传达争取各项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等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切实保障企业顺利健康发展。

当好企业“代办员”。经济发展局始终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科室分工明确,联动协调,帮助指导企业做好要素保障、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采用“超前预办、接力帮办、全程代办”的服务模式,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手续“一对一”指导服务,专人协助企业办理各类手续,全过程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全过程、全环节跟踪帮扶。今年以来共申报国家人才计划“启明计划”1项;省级众创空间1家,已通过评审;申报锡科贷入库企业4家,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需求问题。

街道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以服务企业为抓手,当好“三大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堵点和难点,精准对接企业在政策帮扶、员工招聘、融资等方面的需求,全面加强金融信贷、财政支持、稳岗就业等帮扶力度,破解企业“成长的烦恼”,助力转型升级跑出加速度。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