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红心”点亮“民心”红色物业暖人心
2021-11-26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仕利  
1
听新闻

为推进小区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东方天郡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了一支党员物业服务团队,在“星叶汇服务平台”基础上,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行动导向,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物业服务,以红色服务开启了新时代物业服务新引擎。

夯实基础,打造“红色阵地”。东方天郡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以管理制度为依据,以星级服务为标准,始终以“党建引领”为鲜明主线,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围绕红色广场、红色教育长廊、红色文化墙等“红色元素”体现形式,在业委会大厅、会议室、公共通道等重点区域,布置党建标语、形象生动的党建元素和体现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特色内容,不断加强小区“红色文化”氛围,为党员群众开展活动、接受教育培训、民主协商议事等提供阵地。

建立队伍,激活“红色细胞”。东方天郡党支部以共建共治为抓手,将社区、物业、业主、党员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形成一支有活力的先锋志愿者队伍,激活基层党建“红色细胞”。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开展“主题党日”及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及时了解业主的特殊困难、需求和建议,真正做到了解业主诉求,解难事、办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用“红心”点亮“民心”,不断提升业主满意度和幸福感。

创新服务,凝聚“红色力量”。东方天郡党支部推动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服务项目融入园区治理,邀请热心业主代表、党员代表参与小区物业管理监督,提升群众在小区治理中的参与感,做到有事大家议、有话大家说、有忙大家帮,让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下沉到小区,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形成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居民参与的“红色物业”治理体系,赢得民心口碑。每半年度对小区住户进行一次业主满意度调查,根据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着力营造既温馨又温暖的居住环境。

东方天郡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红色物业”为载体,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增强业主的幸福感、安全感,努力给业主提供有温度、有质感的亲情化服务,努力营造“业主安心、物业贴心、社区放心”的和谐氛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