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绿色家园共同守护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2021-11-26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忆秋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一心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系列活动。

在社区的文化活动室里,一心社区邀请到社工老师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老师向居民们介绍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的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知识,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随后,老师一边教居民们垃圾分类口诀,一边带领居民们进行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寓教于乐,现场居民不仅收获了快乐,更真切地了解到在实际生活中关于垃圾分类应用的相关知识。

最后,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分组进入小区内。一组开展清理卫生死角美化家园活动。大家身着红色志愿马甲,手拿扫帚、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将小区内的落叶、垃圾、烟头及其他杂物清理干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另一组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简单易操的做法,引导居民将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之中,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