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及时扑救突发火情 小网格撑起大平安
2021-11-26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筱添  
1
听新闻

11月24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团结村网格员蔡铭华在网格内巡查走访时发现一居民家中有阵阵黑烟冒出,疑似着火。他通过及时有效地处置,成功避免了火情的扩散,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网格员蔡铭华在辖区开展巡查走访工作,排查至鑫安三期89号楼时,发现对面99号4楼居民家中有阵阵黑烟冒出,蔡铭华顿感不妙,立即飞奔至楼下,边联络网格长报备情况,边电话联络消防部门到场,向周围居民询问确认屋内无人后,便上楼挨家挨户疏散该楼住户。人员疏散完毕,网格员指引居民到达安全区域等待消防救援的同时,利用“和对讲”设备呼叫周边网格员们到场协助维护秩序。因无法确认屋内详情,为避免引起大规模的安全事故,网格员利用平时扎实的走访记录,联络到了该户居民,并告知详情,要求其立即返家,同时,网格员利用“活地图”的走访经验,赶赴小区门口为消防车指引最佳救援路线。

事后,经消防员排查得知,本次火情系厨房电器线路老化短路引起。网格员和消防员对该住户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要求其使用电器一定要注意安全,定期对电器及线路进行检查,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镇街道在“学”上求实效,在“干”上展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据悉,安镇街道实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基层治理模式,80名专职网格员全天候全方位开展巡查,累计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15万件,完成处置13.5万件,将大量的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小网格撑起大平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