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鹅湖:夯实基础惠民生
2021-11-26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可  
1
听新闻

为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提升改善城镇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近日,镇规划建设科在巡查中发现位于福源华庭小区内的部分居民私自将阳台洗衣机、拖把池等污水管连接到雨水管上,导致污水流入雨水管内,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以及河道生态环境。镇领导高度重视,分管副镇长前往小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该小区雨污管网铺设及分布情况,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排污口摸排力度,提高摸排精准度,根据摸排情况制定精细化整改方案,坚持做到工程措施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同时督促区域内业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雨污合流体制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要排水体制,在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随着社会发展,合流体制的弊端也逐渐显露,推进雨污分流工作刻不容缓。规划建设科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有序推进雨污分流工作的开展,为群众提供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规划建设科主动担当作为,用真心换真情。当了解到锡太路南侧新杨路正式通车后,由该路口前往甘厚路的交通组织紊乱,在两条路的交汇处常常出现机动车逆行的情况,且锡太路经常有大型货车来往,不仅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也大大增加了安全隐患。因此,规划建设科立即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到现场查看,研究后考虑取消现甘厚路在锡太路上的开口,将甘厚路改线与新杨路接顺,消除公路安全隐患,提升路网通达能力,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下一步,鹅湖镇将继续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