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羊尖:夜间执法不松懈,城市管理“不打烊”
2021-11-26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茜茜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羊尖城管中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城市管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夜间执法管理,扫除执法“盲点”。11月起,羊尖城管增加夜间执法力量,精准发力,常态化开展夜间综合执法,全面提升夜间市容环境品质,为打造“美丽锡山”添砖加瓦。

羊尖城管针对辖区内各类店招标牌、发光字、LED屏等夜间亮化不全等问题逐一排查,登记在册,共发现问题30余处。对相关店招标牌不符合亮化要求的,队员耐心解释沟通,通知商户即时关停并限期整改完毕。

为有效整治店外经营作业、乱堆放等现象,城管中队划定重点区域,严格管理标准,实行全辖区巡查监管。同时,合理调度执法力量,统筹协调和安排夜间执法工作,对夜间占道问题较为集中的路段延长管控时间,同时将管理整治情况上传至微信工作群,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纠正。加大执法力度,夜间执法人员通过步巡、车巡的方式进行不间断巡查,坚持人性化执法,采取宣传教育先行,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向未达到管理要求的商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屡教不改的商户,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并严肃处理,营造严管严控的整治高压态势。

羊尖城管无间隙不断档巡查辖区停车秩序,进一步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动协作,开展夜间拖车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1+1>2效应,拖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占公共停车资源的货车,拖至指定停车场。对机动车占用人行道板乱停乱放行为加强贴单处罚,同时教育和引导群众正确、有序停放车辆,规范商户有序经营。11月以来共张贴告知单10000余张,道板违停贴单1000余张。

下一步,羊尖城管将继续强力整治辖区夜间出店经营、乱堆放、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着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夜间市容环境。进一步加强与交警的夜间联动协作,加大辖区路面巡逻密度和力度,倡导广大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出行、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