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向家庭暴力“SAY NO” 提高妇女自我保护意识
2021-11-25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崎嘉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妇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普及反家暴知识,提升妇女群众反家暴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在“‘12.4’宪法日”、“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街道妇联会东北塘法庭、东北塘司法所等单位组织开展“向家庭暴力‘SAY NO’”宣传活动,街道70余位妇女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从电影《门锁》拉开序幕。这部当下热议的女性公益电影将女性在社会中可能面临的诸多极端情节,集中在女主身上发生,当然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可能性极小,但是通过这种表现方式,告诫广大妇女姐妹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观影结束后,东北塘法庭副庭长赵玲洁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通过剖析真实家暴案例,以案释法,让在场的女同胞们了解《反家暴法》,她还提醒大家:家暴,不能狭义的理解为受害人只是女性,也可能是老人、小孩、男性。生活中,遇到家暴行为所有人都应该站出来,不能因为被家暴、被伤害是小概率的事情就不以为然,今天的他人,有可能就是以后的自己。遇到困难我们也不能要求别人该怎么救你,更多时候要学会如何提升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多年来,东北塘街道妇联以打造“爱她、懂她、护她”的“娘家”为目标,通过普法宣传、婚姻课程、心理咨询等举措,助力广大女性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推动妇女和街道经济社会共同和谐发展。今后,东北塘妇联将通过加强与法庭、派出所、司法等部门对接,完善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