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送法上门,促企良性发展
2021-11-25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雷  
1
听新闻

企业作为市场经济活动的主体,受法律、法规的约束和保障,在法治的有效保障下,企业才能安全、高效的发展。如果企业不知法、不懂法、不守法,就不能及时维护合法权益,就会因违法受到法律制裁,更重要的是将使企业丧失盈利和持续发展的能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司法所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普及宣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街道司法所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月”进企业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帮助企业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为企业员工送上了关于《宪法》、《民法典》、《合同法》等与企业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对相关的条款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促进企业稳定良好的发展。此次“宪法宣传月”宣传活动由过去的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深层服务,坚持送法进企业,帮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协助企业解决涉法实际问题,帮助企业职工认识和了解相关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以来,街道司法所为营造全民尊法、学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已累计开展法律宣传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学校、进特殊人群等各类活动2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解决群众法律咨询200余次。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