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羊尖:引领妇女岗位担当,巾帼建功
2021-11-24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慧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妇联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在提升妇女素质、统筹妇女事业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推进妇联组织建设等方面发力,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妇女发挥巾帼力量。

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结合家庭农场等巾帼示范基地,推出巾帼红色游线路“严家桥‘唐氏故里’”之旅”。开展巾帼志愿先锋带头践行好家风、带头共建文明城、带头实践做公益“三带头”行动,将巾帼志愿者力量进一步汇集到思想政治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困境关爱支持、乡村振兴助力、权益维护保障等方面。推进“‘2+X’慧雅服务联盟”建设,运用本地得天独厚的乡村农田、苗圃优势,开展“田园里的‘绿色’家教”项目。通过开设父母成长学院、亲子陪伴学院、家风家教实践学院,对羊尖镇的青少年家庭进行家庭教育的普及。

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

发挥女企业家协会作用,以沟通联谊增进妇女创新创业交流。突出重点人群促进就业,健全妇女就业服务体系,突出女大学生、失地失业妇女和贫困妇女三大群体,优化技能培训、指导援助、基地实践等多项举措,扩大妇女就业面并不断提升就业层次。利用企业群,广泛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并及时发布到镇妇联QQ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拓展妇女群众接收信息渠道,促进失地失业农村妇女就业。

聚焦家庭幸福安康,完善家庭支持服务体系

持续开展群众性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今年共表彰区级“五好家庭”2户,最美家庭8户,表彰镇级“最美家庭”9户,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动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宣传展示活动,举行“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宣传活动暨美丽乡村亲子活动发布会。举办“初心如磐心向党 美丽羊尖好家风”——羊尖镇“学党史传家风”主题宣讲暨2021“最美家庭”颁奖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家庭建设。积极参与“幸福家庭计划”,广泛宣传推广“情暖锡城·与爱同行”女性公益健康保险。

聚焦妇女儿童需求,以多彩活动展示妇联工作丰采

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三八”纪念活动。举办“走进春天、玫瑰有约”万名妇女约访活动,共约访各类妇女138人;开展“甜蜜三月 用心制作”活动,组织妇联执委、村(社区)妇联主席,前往羊尖镇日间照料中心DIY蛋糕烘焙。内容丰富、多姿多彩的活动极大丰富了全镇广大妇女的节日文化生活,活跃了气氛。据悉,全镇有千余名妇女参加了系列活动。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