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羊尖:妇科专家来到家门口,便利就诊受欢迎
2021-11-24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燕芳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卫生院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无锡市妇幼保健院、锡山区羊尖镇卫生院妇产科专科医疗联盟暨顾映洁工作室签约揭牌,守护辖区妇女健康。

羊尖镇卫生院院长孙都表示,加入无锡市妇产科专科医疗联盟,是羊尖镇卫生院与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友好合作发展的新机遇、新起点,也是羊尖镇卫生院妇科诊疗能力的新提升、新跨越,对提高辖区妇女健康水平有着重要意义。羊尖镇卫生院将按照专科联盟建设方案的要求,积极探索协作管理的形式,通过专家团队的“传、帮、带”,补短板、提技术,打造出一支综合实力强的妇产科团队,实现妇产科专科医疗质量、安全、技术和服务等多方面的整体提升,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医疗服务机制,有效解决辖区妇女看病就医难的问题。让更多的妇女成为优质医疗服务的受益者,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锡山”作出新的贡献。

“羊尖镇卫生院目前是无锡市妇产科专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中唯一的一家社区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顾燕芳介绍,无锡市幼保健院将发挥专科优势,在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方面给予帮助与支持,通过顾映洁工作室坐诊服务、带教指导,助力羊尖镇卫生院妇科专科建设,促进羊尖镇卫生院妇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从而造福更多的患者。

随后,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团队分组来到门诊大厅和妇科门诊开展健康咨询和诊疗活动,为闻讯而来的妇女朋友开展专业诊断和解答、进行现场诊治,向需要医疗帮助的妇女提供就诊信息,并对20余名妇女提供免费的盆底评估、营养成分分析、更年期健康评估,对于评估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直接开具住院证明预约住院。

下一步,羊尖镇卫生院“顾映洁工作室”将定期开诊,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坐诊、带教、手术,羊尖镇广大女性朋友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基层疑难症患者也可以和三甲医院的专家零距离,及时得到专家的指导,进一步提升辖区妇女就医获得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