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锡北:“暖心助餐”,让老百姓收获满满幸福感
2021-11-23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红烧狮子头、大白菜炒肉丝、猪血炖豆腐,再加上一份冬瓜海带汤和一份白米饭,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泾新村居家养老服务站里,十多份热气腾腾美味可口的饭菜新鲜出炉,这是泾新村为居家养服务站为老年人送出的第一顿“爱心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解决养老难题,满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养,乐享晚年,锡北镇泾新村大力推进居家养老(配餐)服务站改造建设工程,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这份“爱心餐”从菜单设计到烹饪打包由4名党员志愿者义务参与制作。制作完成后,针对部分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与网格员自发组成送餐小队,化身“外卖小哥”,将一份份可口的饭菜送到老人手中。“共产党对我们真好。”泾新村村独居老人王阿婆接过志愿者手中的饭菜时激动不已,连连点赞,一些身在外地的老人子女也纷纷来电致谢。

今年以来,泾新村结合老人实际需求,充分利用本村居家养老服务资源,每周日开展一次“暖心助餐”服务,让老人吃在嘴上,暖在心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