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锡北:实干笃行,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2021-11-23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各村(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自开展村庄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劲丰村常抓不懈,笃行务实,推动村庄环境整治常态化,努力提升百姓人居环境质量。全面宣传常态化,广泛开展村庄环境提升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分发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加大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宜人宜居美丽乡村。全力整治常态化,全体人员深入各自然村全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日日推进,天天见新。全盘督查常态化,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后,劲丰村的党总支书记躬体力行投身环境整治,坚持每日走访督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见到实效。

木杓头今年被联新村列为重点整治自然村,联新村首先对该自然村进行摸排、调查群众需求,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按步有序实施。目前,木杓头门前屋后、道路两侧、河道河塘河岸的违章建筑、乱堆放等现象已经进行了清理。同时,村委考虑到现在私家车普及,还新建了两条沥青道路,方便村民出行。此次环境整治提升,获得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肯定,大家都说,现在的村庄变得更干净、清爽了,道路也变得更畅通、方便了,这都要感谢村委的工作。

为美化小区环境,近日,泉山花苑社区对小区内违规种菜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为了让小区居民充分了解到“毁绿种菜”行为的不良影响,志愿者们张贴公告,劝解大家自行拔除绿化地上的蔬菜,并向大家宣传毁绿种菜的危害。同时,大家一起铲除小区绿化带内的乱种植并及时清理了绿化带周围的垃圾。集中清理后,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改善,接下来社区将及时联系小区物业,尽快在清理后的空地上种上花草等绿色植物,真正做到还绿于民。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