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学到深处,干在实处
2021-11-23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各村(社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文章,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取得明显成效。

泾西村在利用传统方式开展党员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红色小区等阵地,组织党员常态化开展学习。积极借助互联网优势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指尖微讲堂”,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定期开展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会议精神、先进典型、工作动态等内容,及时传播党的声音,不断拓宽党员学习阵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破解教育形式单一、学习时间和场所限制等难题,真正做到党员学习课堂移到“指尖”上,送到家门口,使得党员学习更加便捷,打通党员群众学习的“最后一厘米”。

寨门村以实际情况为导向,组织党员干部摸排环境问题,深入一线调研,逐点逐项、分门别类针对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引导村民从行动上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主动参与和维护环境,着力抓好清脏、治乱、拆违、控污、增绿、强基,用人居环境整治的新亮点、新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出色出彩。深入推进“四清三整两化一改”环境整治行动,借助环境整治行动,寨门村主要做好清整乱堆乱放、清理宅周沟系、清除乱贴乱挂、整治厕所卫生、整治宅旁空地、整治自家菜园、清理池塘内水生植物、清除池塘边杂树等工作。

农贸市场,是最接地气的城市景观,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作为泾士农贸市场的主要管辖单位,劲丰村按照上级要求对泾士农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市场周边综合环境,推动城市更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