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紧绷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
2021-11-23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怡宁  
1
听新闻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九里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联合安镇派出所开展了以“识骗防骗 全民反诈”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转账汇款多核实,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轻信,不明链接不点击。”在九里社区反诈宣讲现场,吴警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如何预防及发生电信网络诈骗后怎么办”等内容开展反诈宣讲,提升辖区党员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

宣讲结束后,九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组来到辖区各小区开展反诈骗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推广安装防电信诈骗小程序“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强化反诈宣传覆盖面,重点向中老年等易感人群普及反诈知识,提醒居民增强反诈意识,帮助居民捂好 “钱袋子”。商铺前、小区健身器材区、散步主干道上、居民楼道间……随处可见志愿者反诈宣传的身影,“红马甲”们在忙碌穿梭间织就了一张守护群众的“防护网”。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