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亭:美丽庭院 文明共享
2021-11-22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晓东  
1
听新闻

“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月。”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美丽庭院”建设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通过展示居民对自家院落别出心裁的设计,激发更多家庭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进而更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广泛宣传动员 发动妇女力量

街道妇女联合会以“争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争做美丽家园的维护者”为主题,鼓励广大妇女身先力行,发挥优势,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以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面貌的改变。共同树立起清洁环境人人参与、服务环保个个努力、美化庭院家家受益的意识,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节能环保的良好家风,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维护社区优美环境,形成人人关心家园、人人爱护家园、人人建设家园的良好氛围。

评选美丽庭院 激发参与热情

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一句句精妙的诗词与庭院一景的图片生动“诉说”着院内的布局、格调、新意,不仅展示了每个院落主人别出心裁的设计,也激发投票人员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热情,在全辖区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新面貌,以自家“小环境”的改善帮助“大环境”的改变,从而促进“小家”更温馨、“大家”更和谐。

下一步,东亭街道将以“建设活力锡山、幸福锡山、生态锡山、文明锡山”为契机,打造“美丽庭院”的东亭样板,让更多家庭能够“推窗见绿,开门见景,起步闻香”,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