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丨无锡东亭:学史强信,铸魂践心
2021-11-22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丽盛 章文婷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人武部以民兵学党史为主线,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扎实开展民兵训练活动,通过学党史教材、看党史纪录片、说红色故事等形式,引导入队民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鼓士气 整组点验

“组织民兵点验是完成街道民兵组织落实情况的有力抓手,是巩固整组结果的必要手段。基干民兵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国防后备力量的新要求,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东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志荣强提出对民兵战士的新要求。民兵整组点验大会上,全体民兵着装统一、纪律严明、精神饱满、士气昂扬,接受东亭街道民兵应急排任职命令,并进行庄严宣誓。

学技能 整装操练

点验大会后,基干民兵开赴训练场地进行以队列、基础体能、拉练、擒拿格斗、警棍盾牌操等基础科目训练为主的军事训练。“立正,向右看齐”,在队列动作等科目训练中,基干民兵们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和过硬的作风投入到训练中,整齐划一的完成每个动作,矫健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训练场,充分展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

践初心 铸魂强信

训练间隙,人武部开展了以“爱党爱国爱人民”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穿插以党史知识、军政理论、国防知识等内容,让每一位参训者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思想洗礼。引导全体基干民兵加强党史学习、积极参加训练、自觉遵纪守法、忠实履行职责,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积极参加群防群治等任务,维护好社会稳定。

“通过这次训练,既修炼了党性,又强健了体魄;既提高了军事技能,又增强了政治素养。今后,我会将军人思维代入日常工作生活,发挥基干民兵的模范作用,随时响应党和国家号令,忠实履行民兵义务,发扬民兵光荣传统,把使命扛在肩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基干民兵小张说道。

此次训练使基干民兵身体素质不断提高、战斗意志充分磨练,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为东亭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防火防汛、维稳处突等工作储备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素质民兵队伍,为东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