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亭:构筑校外培训机构立体化监管模式
2021-11-22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群叶  
1
听新闻

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众多的特点,街道不断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构筑校外培训机构立体化监管模式,消除监管盲区,推动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运行。

监管内容更加细化。围绕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内容、经营行为、安全问题开展严格监管。做到培训内容不超范围,包括培训机构从业人员资质、课程设置、教材使用、难度进度、培训时间等。对校外培训机构涉及教师资格、各类工作人员劳动关系严格监管。对培训机构场地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实施监管。

监管效率不断提升。以“双随机+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管。逐步推进“双随机”跨部门抽查机制,切实发挥随机抽查在重点监管、分类监管中的作用,实行“双随机”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提升监管效率。推行“互联网+监管”,提升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如通过“幸福东亭”微信公众号、举报热线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有诉必查、快速响应”,建立教育科牵头受理、归口交办回复、限时办结的投诉工作机制。

监管导向不断明确。鼓励发展以培养中小学生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培训,规范学科知识培训,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培训。通过集中整治行动与长效机制建设次第推进、查禁与疏导“双管齐下”,切实规范校外培训秩序,做到监督与指导并重、规范与发展并举。

自律机制趋向完善。不断健全完善行业自律、监督和管理机制,加强行业服务,通过组织培训、互查抽查、委托审计、开展评优、发布报告等,引领培训机构依法、诚信、规范办学,维护校外培训机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