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厚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让市民走出家门动起来
2021-11-2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芸燕  
1
听新闻

天刚亮,厚桥街西公园的广场就热闹起来。家住新厚桥村的杨美芬从附近赶来,放下随身物品,换上雪白的练功服,加入了打太极的队伍。嵩山村的居民浦惠清则像往常一样,加入到扭腰、练腿、拉伸、慢跑的“大部队”中,一边赏景吹风,一边锻炼身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厚桥街道文体旅游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全力为群众提供健身指导服务,让健康福利为百姓共享。跳广场舞的阿姨们有了宽阔的广场,想打球健身的市民们则可以选择去门球场、篮球场和足球场。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的市民都能各得其所、各取所需,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

按需求,强化全民健身服务。在辖区内广泛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今年以来成功举办了2021年厚桥街道全民健身节、老年人体育节启动式暨锡山区门球友谊赛、厚桥街道老年人健身气功团体赛等活动。组织辖区体育爱好者参加锡山区全民健身足球比赛、锡山区羽毛球比赛等比赛。获得了区达标赛团体第一名、区乒乓球团体第二名、区围棋赛个人第二名、区羽毛球赛个人第二名、区双球操第三名等荣誉。

补短板,发力健身场地建设。启动村级健身阵地提升工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因地制宜新建或提升一批村级农民休闲小广场。在全街道建有晨夜练点17处,健身路径58套588件,新建健身路径11套110件,足球场5片,篮球场7片,室内乒乓桌30张。对接建设室内乒乓球室并正式向居民群众免费开放,切实满足了群众的健身需求,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常巡察,加强健身设施管护。对厚桥辖区内对运动场所和健身器材进行巡逻检查,发现不合理使用或蓄意破坏场地器材的情况时立即劝阻警示,发现设施损坏及时上报维修。坚持“共建、共管、共养、共享”原则,在运动场所醒目处设置入场须知、使用须知,加强文明健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爱护场地、爱护器材的意识,自觉参与公共体育设施日常管护和监督,共同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

迈开双腿,全民健康。接下来,厚桥文体旅游科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起点谋划实施体育惠民项目,高水平办好系列赛事活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让市民走出家门动起来。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