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厚桥:点亮群众微心愿 修缮房屋暖人心
2021-11-22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瑜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谢埭荡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村两委工作人员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了解关心群众生活,点亮群众微心愿。走访重度残疾人倪某家,发现他的住房是上世纪70、80年代修建的,本就简陋,经过多年的风雨冲刷,房屋出现了窗户破损,墙面渗水、墙面开裂,墙体发黑……,倪某表示自己60多岁了,母亲也年事已高,家里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经济非常困难,每月仅靠1000余元的退休金艰难度日,根本无法攒出一笔钱来修房子。谢埭荡村委工作人员与倪某沟通商议,征得其同意后,为倪某争取到了房屋改造项目。帮助倪某申请到了政策支持同时,还积极联系维修经验丰富的施工队来对老房子进行全面维修。考虑修缮房屋会影响倪某家和周边邻居的正常生活,谢埭荡村委还和施工队积极沟通,在赶进度的同时尽量减少对日常居民生活的影响,经过二天的加急维修,原本破损窗户、开裂的墙面,焕然一新。

室内开裂、渗水、发黑墙面翻新刷白

看着修好后的房屋,倪某笑逐颜开,“感谢村委会帮助我家解决房屋维修的问题,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倪某笑着说道。

修缮更换后的窗户和门

谢埭荡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走访困难群众,真切了解群众诉求,积极落实各类救助政策。同时畅通民情民意反馈渠道,解决群众困难,努力将温暖送到每个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