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银发乐园”共建夕阳红
2021-11-22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霞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云祥社区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辖区内云林苑南区老龄群体亲情陪护缺失、缺乏运动休闲等问题,开展“银发乐园—乐德健身计划”公益服务项目,积极链接社会组织,细化深化为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基本服务需求。

健康讲座,夯实理论基础

“这类讲座真得有用,咱老年人养生方面懂得不多,又看不清书上的字,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我们学到了很多养生小常识!”参加活动的李大妈乐呵呵地说道。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社区利用老年活动中心平台,每月至少举行1次针对老年人慢性疾病的知识讲座,同时号召老年居民平时多注意体检保健,树立健康理念,提高健康意识。

室外活动,增强老年人体质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和抵抗能力,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中,云祥社区为高血压、糖尿病等特殊老人选择了最合适的有氧健身项目,组织老年群众学、练“八段锦”“五禽戏”“引导养生功十二法”三套健身功法,手把手进行健身指导服务,每月组织3次户外活动,让老年人坚持日常锻炼,把体育健身活动培养成长期的生活习惯,使体育锻炼的效果在老年人身上起到长期作用。

合作交流,弘扬体育文化

项目临近尾声,为检验公益健身教育成果,云祥社区的服务对象们汇聚一堂,言笑晏晏,在优美的音乐中展示学习成果,大家其乐融融,一起热情探讨,互相讨教,展示整齐划一的姿态风采,营造出社区居民崇尚科学、崇尚健身,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推动了社区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据悉,“银发乐园—乐德健身计划”项目自2021年初开展以来,广受老年人好评,累计举办健康讲座11次,户外活动健身25次,交流展示3次,覆盖人群达1496人次,成为了社区全民健身公益活动的“金牌名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年人的身体退行性改变不可避免,开展老年人的健康活动十分必要。下一步云林街道云祥社区将持续关注老年人生活和精神需求,坚持“为民服务 服务为民”的理念,继续提高便民利民的社区基础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