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扎实开展高铁沿线综合整治
2021-11-22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缪欢  
1
听新闻

高铁是地方的标志性“名片”,高铁周围沿线环境面貌体现一地之形象。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双桥村辖区内铁路长度约980米,路程长、涉及面广、整治任务难度大,群众议论反响较大。为提升高铁沿线整体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双桥村委当机立断,把高铁沿线综合整治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积极推进铁路沿线“洁、静、美、绿”,切实改善高铁沿线环境面貌,扮靓车窗外的形象窗口。

多方调动,净化铁路沿线

针对沿线铁路“脏、乱、差”问题,村委工作人员、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员等全方位行动起来,组成特色小组,每个小组分工明确,发扬不怕脏不畏累迎难上共商议的精神,在高铁周边各处垃圾进行全面细致地清理,修剪有隐形危害的树枝,查探可能引起空气漂浮的物体,坚决问题重复反弹。

携手党员,致力周遭企业安全检查

双桥村充分发挥村企共建联动作用,组织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对高铁沿线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大检查,妥善处置影响铁路安全的问题隐患,提升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隐患排查治理、违法行为信息采集与监测等能力。建设铁路沿线,提高信息化、精细化治理水平,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及时主动向村委和有关部门报告影响铁路安全的问题隐患,积极联系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治理工作

加强宣传,发挥舆论导向 

双桥村结合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村巷、入户,用多种宣传手段扎实推进“百姓知法守法,保护线路安全”的法制理念,主动宣传保护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相关法规、政策等知识,加强爱路护路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沿线村民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铁路沿线的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全社会共同改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的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