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羊尖:老旧小区改造再提升 居民感受“幸福来敲门”
2021-11-22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晓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改善全镇老旧小区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有力促进“美丽锡山”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按照上级部暑,正式对老旧小区施行升级改造计划,富羊花苑安置小区便是首批改造提升的三个小区之一。

富羊花苑安置小区是羊尖镇最早的一批安置小区,总建筑面积9.07万㎡,实际居住有580户,近2200位居民,至今已有十多年时间。小区内部道路及房屋墙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剥落,严重影响小区整体面貌。同时,小区内居民也反应了下水道极易堵塞,一到雨天便积水严重,甚至存在倒灌现象;小区南边仅有的一块花园里杂草丛生,居民没有出来活动的场地等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经过近8个月的紧张施工,通过重新粉刷外墙立面喷涂真石漆、三线梳理入地、重做雨污分流、路面摊铺沥青、增设门禁系统、加装照明亮化灯具、增设停车位及充电桩、清理绿化带内枯枝杂草、补栽补种泥土裸露地块等举措,极大提升了小区的人居环境,如今改造后的富羊花苑旧貌换新颜,完全变成了另外一幅景象。

“现在的小区和过去相比真是大不一样了,就像住上了新小区一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几个月来亲眼目睹了小区变化的居民瞿女士赞不绝口,“改造前后,真是天壤之别,你看现在小区环境多好。”“而且现在绿化也好了呀,不像以前,稀稀落落的不好看,甚至有些绿地还被其他居民占用私自种植了蔬菜。”

以前,下水道积水难排,现在经过雨污分流改造后管道畅通无阻;以前,半空中的各类电线像“蜘蛛网”,如今都已统一“入地”;以前,大家都会随地乱扔垃圾,如今,居民看到地面上的垃圾都会主动捡起……细数小区改造提升以来的种种变化,大家打心眼里高兴,小区环境变好了,居民生活更舒心了。

下一步,羊尖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贴百姓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谐、美丽,让百姓都能安居乐业。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