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抓实抓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绘就乡村新图景
2021-11-19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周家阁村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通过党员带动、制度推动,全面调动村民参与环境保护、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周家阁村按照“党建引领、党群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模式,持续组织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青年志愿者等深入村庄环境整治一线,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村庄内道路沿线、背街小巷、河沟塘渠、房前屋后的暴露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村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广泛发动村民清理自家住宅院落内外等各类杂物,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使全镇村居“颜值”持续提升。

乡村容貌美,美哉人人夸。周家阁村聚焦村内违建、乱垦种,历时三个多月,走访、沟通、督促,拆除超5000㎡违章建筑、200多处鸡鸭棚、瓜棚果架,清理整治超60处乱垦种,新增近23000㎡绿化,打造“整洁、精细、秀美”农村面貌;清理垃圾、清淤打桩、绿化河畔、新建污水排泄管道,周家阁村全域化河道清理,构建水清天蓝景美周家阁;修补破损道路、拓宽狭窄路段、铺设需求新路段、完善道路沿线绿化带,条条高品质村道,实现全村“路路通”。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面貌有了新的变化。周家阁党总支书记周国君说:“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抓实抓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