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学史力行,倾心为残疾人办实事
2021-11-1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以“实的举措、活的形式、准的成效、广的宣传”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

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锡北镇摸查选取重残、一户多残等特困残疾人家庭19户,实施居住环境整修为主的宜居工程,针对残疾人家庭不同需求,配置必要的家具或家用电器等。同时,依据个性化需求,对15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结合助残关爱计划“梦想改造+”项目,将9户困境儿童残疾人家庭纳入宜居工程,并于5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进一步改善贫困残疾人的生活环境,满足其基本生活需求,大大提升其生活品质。

用好综合服务阵地

近日,锡北镇残疾人之家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不仅让残疾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让残疾人工作者们牢记服务为残的责任担当,坚持用法治理念认真履行“代表、管理、服务”职能,服务好广大残疾人。在锡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指导下,无锡市范围内首个镇级法律援助联系点在锡北镇残疾人之家挂牌设立,残疾人朋友在有需要时能就近申请法律援助,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感受到更多的法治温暖。

用心照亮就业之路

为了助力残疾人自强自立,近日,锡北镇残疾人之家全部学员集中收看“就业帮扶同心圆梦”残疾人就业联合招聘暨2021年春季全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网络直播,组织5名残疾人参加锡山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同时,镇残联主动与用工单位接洽,积极推荐和安置残疾人就业,进一步引导和帮助不同类别残疾人找工作、增收入,助力残疾人自食其力。

捐资助学促进成长

开展关爱残疾学生捐资助学活动,向22名残疾学生发放助学金。通过走访慰问,督促家庭支持孩子就学,保障每个孩子的受教育权利。同时,鼓励残疾学生要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面对生活,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为未来成长发展、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锡北镇残联秉持服务理念,用好党史 “教科书”,补足“营养剂”,积极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急残疾人所急,想残疾人未想,团结和带领全镇近1400名残疾人为更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一起奋斗。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