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老街华丽蝶变,焕发新活力
2021-11-19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昔日是横七竖八的电线、狭窄颠簸的路面、无处停放的车辆,如今是道路畅通了、雨污分流了、车辆整齐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发生在锡北镇泾南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民意民声为导向、以民愿民盼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泾南路位于张泾老镇区,周边居民、商铺聚集,是市民出行的一条重要道路。时光荏苒,老街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但随着年岁增长,也逐渐显露出老城街区的“先天不足”,沿街商铺私搭乱建,地上地下各类管线错综复杂、居民出行难停车难,公共设施陈旧亟待更新,严重影响了居民生产生活和市容市貌,改造呼声日益高涨。

针对张泾老街重点区域及周边治理难题,锡北镇持续发力,开展整治工作。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尽快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主动配合、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各个环节按时间表、路线图、工程量科学施工,有力保证了项目工程的进度,按时使泾南路环境、卫生等旧貌焕新颜,实现了华丽转身。

整治后泾南路全长428米,宽度拓宽至13米,完成全线路面改造及沥青摊铺,面积约5800平方米;完成雨污水管网铺设;完成强弱电管线入地;完成道板、路灯等配套设施的完善,新增停车位94个,安装配电箱围栏6处,安装分类果壳箱8只,目前共计投入2000万元。据悉,下阶段将对道路街景进行提升,计划增设道板花箱15套。

如今,路平了、街宽了、环境亮了,大大地畅通了城市道路的“神经末梢”。在道路项目实施的同时,锡北镇更是积极开展文明宣传活动,提升锡北居民的文明意识,让文明之花在锡北绽放。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