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相约健康社区行 看病就医零距离
2021-11-19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沁琳  
1
听新闻

为满足辖区居民对基本医疗服务的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查桥村与安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办了家庭医生工作室,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群众看病更方便、更安心。

位于查桥村委一楼的家庭医生工作室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服务项目一点也不少。自动血压仪、血糖仪、体重秤、测温仪等医疗设备一应俱全,降压药、退热药、镇痛药等应急药物也应有尽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五安排医生团队出诊,在家庭医生工作室提供免费诊疗,为辖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动态管理居民血压血糖指标。在初步筛查和诊断后,医护人员向居民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知识,并讲解日常的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的方法,提供内外科常见病和慢性病的咨询,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有效收集患者信息。金牛苑的陈奶奶说道:“家庭医生工作室的建立给我们减少了不少麻烦,尤其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虽然有社区医院,但离小区毕竟还有一段距离,去查血糖、量血压有时还要排队。现在家门口有了家庭医生工作室,买个菜回来就能顺便量个血压,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方便极了!”

在家庭医生工作室,随处可见查桥村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医务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入场、指引方向、询问需求,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并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提供及时帮扶。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