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羊尖:精细化管理为群众打造干净有序生活环境
2021-11-19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茜茜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羊尖城管中队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最现实利益出发,从最突出问题抓起,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对照“争第一、创唯一”奋战60天工作要求,做好充足准备,召开小组长专项讨论会,开展挂图作战,对城市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商讨具体整改方案,力求从根源上解决市容疑难杂症,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

严管执法队伍,增强服务意识。羊尖城管中队紧扣主线,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打造高效城管执法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岗位培训,推进队列训练常态化,通过专业规范定期的队列训练,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拔高羊尖城管整体形象,提升羊尖城管精神面貌。通过锻造一支更专业、更规范、更文明的执法队伍,坚持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治违、治乱等联合执法行动,大力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更好地管理城市、服务群众。

规范出店经营,取缔无证摊贩。对辖区范围天佑路小野电动车厂周边、爱玛配套宿舍周边、羊尖农贸市场、廊下农贸市场等市容节点的无证摊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通过“巡查、管理、查处、整治”四步走方式,力求清零。针对店外占道经营现象,成立内部督查小组,要求当天发现店外问题当天处理完毕,落实闭环处理,进一步形成了良性执法管理氛围。针对违规店招标牌,羊尖城管中队按照违规户外广告整治的相关要求,对镇区户外广告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没有相关审批手续的户外广告及楼顶广告进行集中整治,杜绝安全隐患,对门头店招审批通过的商户,及时进行现场勘查复查。对不符合设置规格的门头店招及时联系专业第三方公司进行拆除工作。

清零死角摸底排查,高压态势治理违建。中队始终对辖区违建保持高压态势,立足辖区违法建设实际情况,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工作态度。在日常工作中,违建组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巡查监管工作,深入厂区、小区,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深入解释沟通,做好劝导工作,积极配合各村委开展违法建设监督管理工作。

城警联动协作,盘活停车资源。针对停车秩序问题,羊尖城管加强城警联动协作,推进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长时间占用机动车道停放的货车进行联合拖离工作。对擅自占用绿化用地的机动车进行锁车+拖车相结合方式,通知当事人及时前往中队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盘活停车资源,及时清理商户私设地锁,增设非机动车位临时停放点,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线,缓解停车压力。小微执法进一步常态化,通过对乱停放非机动车每周一拖,以及停车管理员队员互相辅助及时劝导、指正工作,园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