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东亭:婚姻家庭教育进社区 打开幸福生活金钥匙
2021-11-18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志英 章文婷  
1
听新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传承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作用,引导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妇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引进专业社会组织,引入婚姻家庭教育指导项目,倡导夫妻双方正确处理婚姻家庭问题,引导居民做良性家庭互动,提升婚姻家庭关系,共建美好和谐社会。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

东亭街道妇联联合荟瑞团队开展婚姻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共同商讨居民需求,分析项目施行重点,开出婚姻家庭知识讲座“菜单”。各社区迅速响应,开展婚姻家庭需求调查,按需选择相关课题,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讲座中来,上好婚姻家庭“必修课”,倡导居民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婚姻家庭讲座64场次,覆盖1600余人。

对应需求,有效指导

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各社区以充分调查为基础,以需求定课程,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多元的婚姻家庭课,涵盖夫妻关系互动、亲子沟通、幼儿潜能激发等,每一个课程都启发家庭成员坚持以爱为媒,加强沟通互动,构建和谐关系。春合社区的李奶奶表示:“孙子的父母工作比较忙,我们家主要老两口教育得多,想要了解隔代教养的注意点。”她来到社区学习了《亲子沟通-隔代教养》课程,表示大有收获,今后将引导儿子媳妇多关注孙子得成长,回归家庭教育。

形式多样,入心入脑

东亭街道妇联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理念的引领下,夯实婚姻家庭教育课程的落实,引入心理教练、绘画心理分析师、心理动力学取向咨询师、心理催眠师等专业讲师,开设《“吵架”-吵出幸福伴侣》《爱孩子从懂孩子开始》《塑造孩子卓越人格的学习力》等16堂特色课程,通过心理故事绘画、情景剧表演、案例解读等,引导居民在多样化课程中提升获得感,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