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亭:建巾帼坚强阵地 筑妇女温暖之家
2021-11-18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志英 许漫谷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妇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打造“一社区一特色”的妇女微家特色品牌,激活妇联组织活力,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参与,为妇女理论宣讲提供新阵地,把更多妇女群众团结到基层妇联组织中,凝聚妇女“微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创造幸福生活。

在妇女微家,家庭氛围促和谐。东亭社区“家+妇女微家”全面打造微课堂,为社区家庭赋能添趣。在微课堂上,家长和孩子们友爱互动,一起参加绘画、手工等艺术课程,享受亲子时光,增添生活趣味。明泉社区“致远妇女微家”坚持通过爱的教育、儿童保护、好家风、开心阅读等精品课程分享,引导家长改变家庭教育观念,促使孩子健康成长。有爱才有家,在频繁的互动中,妇女微家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健康和美的家庭关系,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贡献 “微力量”。

在妇女微家,夕阳争辉别样红。春合社区“暖洋洋妇女微家”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培训生活技能、丰富文娱活动、助力公益志愿等主题,将辖区中“银龄”阿姨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拓展“夕阳红”交友圈,为她们的生活提质升跃。映月社区“美在夕阳妇女微家”的阿姨们老有作为、老有所乐,依托微家,学习各种技能,体验各种活动,她们自发组建的老年体协、太极拳队、腰鼓队、合唱团还成为了社区文体的中流砥柱。东街社区“她最美妇女微家”常年开展文化活动、组织公益演出、开展便民服务,把妇女群众团结到微家中来,把微家打造成培养居民兴趣爱好、丰富百姓精神生活的文化平台。

在妇女微家,交流学习共成长。柏庄社区“柏花齐放妇女微家”为辖区妇女同胞筑起沟通、学习的活动场所,在编排全新节目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还不忘让辖区群众共享节日的文化盛宴。“暖洋洋妇女微家”的阿姨们通过微家不仅学会了点心烘焙、园艺插花、绿植养护、手工编织等生活小技能,还学会了垃圾分类、养生保健、智能机使用等日常小知识,为她们创造了新时代下的美好生活。

在妇女微家,公益脚步不停歇。“莫墨妇女微家”主人莫玲钰是东亭皇宴大酒店总经理,她一边用心经营企业,一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莫墨妇女微家”在她的带领下,把爱心足迹踏遍各个地方,时常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群、贫困妇女等巾帼志愿服务。“家+妇女微家”主人翟亚娟连续3年资助两名特困家庭,给贫困孩子免费进行素描和围棋培训,为困难学生送上图书和文具用品,疫情期间还给社区捐赠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过“妇女微家”,每位巾帼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她们的身影活跃在道路巡查、扶贫帮困、关爱老人儿童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行动中,成为了东亭街道一道靓丽风景。

妇女微家,微而有为。东亭街道每一个平凡的妇女微家,只是万千妇女微家的缩影,她们发挥着自己的“微力量”,美化家园环境,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们相信砥砺前行的“微家”必将谱写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