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从“短板弱项”着手,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11-18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以“一件事”撬动“干大事”,从细节入手,紧盯“短板弱项”,解决“急难愁盼”,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调研为依据 收集民情民意

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今年以来,锡北镇党委针对13个村、4个社区在“两委”换届后第一时间进行调研摸底,走访党员群众近千名,认真倾听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征集意见建议1000余条。各村(社区)从群众呼声高、涉及面广、可行性强的民生实事中遴选出一个最紧迫的项目作为“开门一件事”,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挂钩村(社区),帮助梳理薄弱环节、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一百余次,牵头实施解决一批群众呼声高的民生实事。

以便民为准绳 优化宜居环境

坚持构建让家园更有温度、文明更有高度、幸福更有质感的宜居社区生活圈。丰泰苑小区“信”福来敲门——老旧小区信报箱微改造;斗山花苑社区“幸福阳光”工程——小区休憩晾晒空间微改造;斗山花苑社区“社区空间微更新,晾衣架暖人心”等项目变短板为风景线;怡丰苑小区“便民停车”出实招项目切实解决困扰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改造后的停车场可容纳200余个免费停车位,解决了周边主干道及社区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问题为导向 聚焦急难愁盼

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多维度找准发力点,以钉钉子精神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丰泰苑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撑起安全保护伞、丰田苑小区智能充电为老旧小区添动能等项目,实打实推进问题化解,为群众排忧解难。

以成效为检验 画圆美丽蓝图

为实现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锡北镇开展三小三集中专项整治,重点围绕综合体周边市容秩序、停车秩序问题和城市快速环线两侧市容环境问题进行系统治理。整治后,锡北镇综合体周边和城市快速环线两侧市容秩序明显改善、停车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实效,铸就美丽幸福新蓝图。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