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多举并措助推人居环境大变样
2021-11-18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费璐岚 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做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泛宣传,谱好整治“动员曲”

充分运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机制,将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新手段”,与农村大喇叭、横幅标语、流动小喇叭、入户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等“土办法”相结合,持续推送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宣讲活动,形成“人人关注环境卫生、时时维护环境卫生”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村容村貌和家庭环境持续改善。

党建引领,弹好整治“进行曲”

为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干出实绩,锡北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季度攻坚突破会,要求各村(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推进整治工作,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整治实效,汇集干群合力,攻坚拔寨施展“铁头功”。落实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号召党员、团员、青年干部等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污染防治中来,共建美丽家园。

细化措施,奏响整治“幸福曲”

开展“管区互查”模式,各自然村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对其他自然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对照自身弱点,取长补短,营造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氛围。建立保洁员队伍,对各自然村垃圾定点收集、定点清运、及时处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庭院”“环境卫生示范户”争创评比,动员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将“要我整治”的思想转化为“我要整治”的主动作为,自觉扛起整治村庄、庭院环境卫生的责任,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开展。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