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见圾行事”,引领绿色生活
2021-11-18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沐彬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公共事业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措施、更强的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辖区垃圾分类准确度。近日,公共事业科联合执法中队分五组队伍在泾州明珠、紫金苑、中和佳苑、怡丰苑等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现场为居民及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普及保护生态环境理念,结合志愿者入户,让更多居民及商户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联合网格员、楼道长、门卫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形式,给每一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袋,袋中包含一份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美丽锡山共参与、垃圾分类我能行倡议书,垃圾袋和毛巾,并引导每户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向居民们耐心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处理方法等,并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同时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本次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袋五百余份,签订承诺书五百余份。

锡北镇公共事业科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宣传,实现垃圾分类投放设备“硬件”和垃圾分类文明意识“软件”双提升,为建设魅力锡北不断努力。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