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鹅湖:大力开展电动三轮车摸排工作
2021-11-18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驰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三轮车通行秩序,严查各类交通严重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式稳定向好,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电动三轮车摸排行动,以源头管控与路面严管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秩序。

随着群众交通出行需求日益提升,电动三轮车以其轻便价廉的优势逐渐成为老年人出行、运输的主要交通工具,鹅湖镇的电动三轮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在日常交通中,电动三轮车经常在驾驶过程中随意调头、变更车道、闯红灯、闯禁行,电动三轮车驾驶人通常年纪较大,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导致事故频发,严重危害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针对当前严峻形式,锡山交警中队四中队联合鹅湖镇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组织全镇专职网格员进行了摸排工作系统培训。培训后,鹅湖镇专职网格员进村入户,积极对照去年普查登记的电动三轮车信息开展“回头看”,掌握目前车辆状态、使用情况,告知其管理政策及非法车辆不得上路行驶。对新发现的电动三轮车做到逐一登记、告知和承诺等工作。准确掌握了辖区内电动三轮车总体数量、使用人等基本情况,为后续安全教育、属地管控提供数据支撑。

群众利益无小事。有效开展电动三轮车整治工作,不仅需要专职网格员大力宣传和摸排,更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让交通事故离我们更远,让鹅湖百姓交通出行更安全!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