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鹅湖:多措并举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2021-11-18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文君  
1
听新闻

近阶段,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认真贯彻市、区“争第一 创唯一 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精神,全镇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进入冲刺阶段。

多部门联动开展“厂中厂”整治

今年以来,鹅湖镇执法中队多次联合市监局、生态环境科、安全生产监管科、消委办等多个部门,对辖区内违规“厂中厂”企业围绕安全生产隐患、火灾隐患以及违章建筑等检查重点,进行日间巡查整治和夜间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主安全意识薄弱,企业内部存在私拉电线、消防通道堆放货物、现场管理混乱等安全隐患。对于发现安全隐患的企业,相关部门现场签发限期整改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联合整治“厂中厂”企业86家,从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白加黑”模式开展渣土车整治

渣土车在为城市建设出力的同时,也存在着一系列的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加强渣土车运输规范化管理,鹅湖执法中队开展了“白加黑”模式的渣土车整治行动,重点围绕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未密闭、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等现象进行整治。日间,执法中队采取定点定时在车流量较大的锡太路段进行渣土车守点与沿路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来往渣土车进行拦截检查,夜间,对于“可疑”的渣土车,进行提前蹲点突击检查。通过日夜间不间断的严格执法,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目前已累计查处违规渣土车30余辆,处罚金额达11.52万元,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常态化管理开展“扫街”工作

自今年5月份开展“扫街”工作以来,鹅湖执法中队已经将“扫街”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在开展。11月份是执法中队联合环卫开展的第六轮“扫街”,队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沿街店铺乱堆放、店外经营、沿街乱晾晒进行集中清理。此次“扫街”工作完成了对镇区甘西路、朝阳路、学海路、青虹路、月溪路等主要路段的清扫,清理垃圾75车。下阶段,相关部门将继续开展更多轮的“扫街”工作,确保卫生无死角、整治无遗漏,力求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接下来,鹅湖镇相关部门将一鼓作气,踩实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