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羊尖: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1-11-18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杰芳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按照“把握总体要求、注重方法效果、抓好重点工作、加强组织保障”的思路,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检验实践活动成效。

聚焦责任担当,示范带头解民忧

羊尖镇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全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镇党委班子带头,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企业车间、深入服务对象、深入相关部门,广泛听取意见,走访发现并解决问题60余个,同时,跟进事项解决进度,积极开展“回头看”等活动,着力解决乡村振兴、阵地建设、医疗教育等问题,让群众共享羊尖高质量发展成果。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通过与村、学校、敬老院等单位结对共建,开展以爱心助残、爱心助小、爱心助老为具体内容的“党建聚力、三爱三助”活动,共计走访慰问关爱对象10余位,捐资2.5万元,颁发助学金28万元。羊尖五洲国际广场党支部书记化身“直播带货”达人,积极探索商圈党建与生产经营、商圈文化有机结合的新途径,助力商户去库存提销售。

聚焦重点任务,群众路线办实事

羊尖镇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实事项目清单24条,让“民生清单”化为“幸福账单”。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0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85人,扶持自主创业152人。大力提升医疗体系水平,羊尖卫生院开设中医专家门诊,增设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糖尿病专科门诊。有序推进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正式投用镇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深入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开展各类球赛、读书会、送戏下乡等文体活动60余场。深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完成镇指挥中心、矛盾调处中心、综治中心、网格中心“四个中心”建设。认真落实安全监督员“红袖标”、企业主要负责人述安全等制度,聘请“安全管家”,对全镇企业开展隐患风险评估,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聚焦志愿服务,红色力量践初心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好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松柏志愿服务队、健康天使志愿服务队、尚美文体志愿服务队、科技志愿服务队、橄榄绿志愿服务队等8支社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健康义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参与人次1000余人,惠及群众近万人。结合“党建聚力,与爱同行”主题活动、“坚定振兴路,百人徒步行”等活动,组织发动全镇2000余名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和能力认领群众“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或岗位,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窗口单位开展“党员排头兵,服务在一线”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岗,举办承诺践诺、设岗定责、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镇机关、企事业单位25个党支部500余名党员与9个村(社区)结对,弘扬志愿精神,深入社区一线,开展楼道小广告清理、不文明行为劝导、停车秩序等志愿服务百余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