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老年普法教育 权利与法同行
2021-11-17 1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言烨  
1
听新闻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老年人接触外界的渠道越来越多,加上部分老年人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不高,一些不法分子就将目标对准了老年人,导致涉老侵权案件频发。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农坝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的法律观念,增强维权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农坝村在老年人活动室开展了“权利与法同行”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结合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事情,借助生动典型的案例,着重于老年人“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养老陷阱”等热点问题的讲解,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帮助老年人通过学习后能够识别不法分子,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60余份,民警与老年人们积极互动,解答老年人咨询15人次,帮助老年人安装反诈中心,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观念,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受到了老年人们的欢迎。村民老杨说:“现在隔三差五就会接到陌生电话,今天知道了那些都是骗子的手段,民警又帮我们安装了反诈软件,很实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坝村着力解决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老年人的安全、健康、养老等方面,通过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健康讲座、上门慰问关怀、宣传居家养老援助服务等,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农坝村委将继续聚焦群众所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网格员、志愿者深入村巷,常态化走访困难老人,做到服务到位,精准帮扶到位,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