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北塘:“两委”集中轮训 凝心聚力齐走乡村振兴之路
2021-11-17 1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鲍培培  
1
听新闻

近日,一股学习的热潮席卷东北塘街道。2021年第三期“乡村振兴大学堂”暨全市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主题轮训示范班的大幕就此拉开,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80余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于街道分会场内集中参训,聆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的开班讲话及轮训“第一课”。

本期主题轮训班共计5天,紧紧围绕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两大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设了理论型、实操型、现场型、典型型的全面培训,课程设置涵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廉洁自律从政以及如何当好一名村干部,形式丰富、内容详实、案例典型,推动了“两委”班子在责任意识、工作思维、工作方法上更好地优化提升,进而促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的全覆盖实施。

培训期间,东北塘街道党群工作部组织村(社区)“两委”人员开展了一期学员论坛,大马巷村党总支书记王峰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干部应贯彻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底线,勇挑组织交付的重担,倾注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走村入户摸情况、听建议、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各项利民、便民举措在乡村落地见效,从行动上真正成为解难‘排头兵’、攻坚‘急先锋’。”

今年,自街道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完成以来,开展集中培训2期,通过“补钙充电”深学细悟理论知识、互动交流工作经验,从行动上践行党史教育意义。围绕重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急难愁盼”入手、从修桥补路做起,开展“开门一件事”项目12件,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活动50余场,组织宣讲等志愿服务100余场,关怀慰问困难党员群众30余人,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今后的工作中,东北塘街道各村(社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断开创发展新格局,书写好乡村振兴“春天的故事”。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