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话党代表丨黄英姿:铸魂育人,深层次铸造他们的医德医魂
2021-11-26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

铸魂育人,深层次铸造他们的医德医魂

“听了报告以后我觉得非常振奋,非常鼓舞人心。”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表示,自己不仅是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高校老师,她对报告当中提到的“铸魂育人”印象深刻。

“我们要怎么去培养学生?除了专业技术技能,还需要铸魂。”黄英姿表示,尤其是在医学生的培养上,除了教授他们怎么去治病救人,怎么去解决患者的困难,最根本的还是要从更深层次上铸造他们的医德医魂,告诉他们从医的意义和价值。

黄英姿注意到,报告中提到了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黄英姿介绍,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就是说无论大病小病,无论从保健到治疗再到康养,这是全方位全周期的过程。

黄英姿还注意到报告里提到,要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黄英姿说,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仅仅只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更包括突发事件。黄英姿表示,这个体系建设中对医院的硬件储备,特别是人才储备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标签:
责编:马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