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田丰: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26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5日上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审议报告。如何守护江苏的绿水青山?如何保障“一老一小”的幸福?如何让老百姓得到更可靠更充分的医疗保障?如何让更多的“千里马”在江苏竞相奔腾?围绕着报告中的民生热点,记者采访了参会的多位党代表。记者 于丹丹 王赟 李冲 杨彦

关键词:药品安全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田丰

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丰表示,党代会之后,省药监局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扣“药品监管是主责主业、服务发展是根本目的”的职责定位,统筹药品质量安全和医药产业发展,深入实施疫苗放心工程、提速畅通工程、科学监管工程、智慧监管工程、人才培养工程,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大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药品监管工作紧紧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全省未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违法案件查办成效明显,服务产业发展成绩显著,药品监管能力不断提升。接下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围绕推进高质量监管,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手段,搭建多维度数字监管模型,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对风险进行识别定位,实现“针对性”“长时段”“预警式”监管,为精准监管、长效监管、全程监管插上有力的翅膀。

围绕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成立省药监局服务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办公室,建立省市创新服务联动机制,整合优化全省审评审批资源;二是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全流程业务提速;三是拓展审评审批资源,在有条件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四是以创新需求为导向,建立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工作机制;五是主动对接国家资源,为产业创新发展赋能;六是依托重点实验室等平台,推动政产学研检深度融合;七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服务创新智慧引擎;八是推动省药监局所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改革发展,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标签:
责编:马燕
上一篇
下一篇